欢迎来到浙江省电力学会!
科学普及
化环专委会与嘉兴电厂科普教育基地开展结对共建签约仪式暨学术科普活动
2019-08-06

2019年8月2日,化环专委会与浙江省清洁能源绿色环保科普教育基地(嘉兴电厂科普基地),在浙江浙能嘉华发电有限公司雅山楼南海厅举办了“浙江省电力学会化环专委会—浙江省清洁能源绿色环保科普教育基地结对共建签约仪式暨学术科普活动”。省电力学会副理事长兼化环专委会主任委员高翔教授、学会秘书长王继如、化环专委会副主任委员童钧、浙能嘉华发电有限公司董事长章良利及总经理朱朝阳等领导出席签约仪式并参加学术科普活动。参加活动的嘉宾代表还有来自嘉兴、台州、丽水、衢州市电力学会和省电力学会燃机专委会的领导,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电力之光”科学传播专家,浙江大学师生以及嘉兴电厂工程技术人员,总共60余人。

结对共建签约仪式由浙能嘉华发电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童红政主持,总经理朱朝阳致辞,朱朝阳介绍了嘉兴电厂科普教育基地的基本情况和科普工作成果,表达了对化环专委会与嘉兴电厂科普基地结对共建的期待。电力学会王继如秘书长发表讲话,表示电力科普工作要弘扬红船精神,做好电力传承,通过结对共建形式可以将专委会的专业优势、电厂的资源优势、科普基地的传播优势相结合,搭建相互交流、相互促进的高水平科普教育平台。电力学会副理事长高翔教授作指导讲话,指出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电力科学技术知识、推广电力工程领域先进技术是电力学会的重要工作之一,对专委会和科普基地结对共建模式表示充分肯定,同时也对化环专委会与嘉兴电厂科普基地结对共建提出了期望,要求结对双方紧密合作,发挥各自优势,将科普基地打造成产学研结合和新技术普及推广的平台,通过开展高水平的科普活动,拓展专委会和科普基地的活动空间,提升专委会和科普基地在国内外的影响力。

 

1565074759488887.png

共建协议分别由浙能嘉华发电有限公司总工翁建明和化环专委会副主任委员童钧签署。签约仪式后高翔副理事长和翁建明总工分别接受了媒体采访,就电力科普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节能环保科普基地发展等问题发表看法。

   

本次活动还安排了科普学术讲座和科普基地参观环节。浙江大学博士生导师,2019年度国家杰青罗坤教授作《科学计算在能源环境领域的应用》科普讲座,介绍了科学计算的概念、发展历史和在各个行业的应用,以及科学计算对国家科技发展重要性,讲解了科学计算在大气污染预测、锅炉燃烧、风电场对气候及环境的影响等方向的应用案例。科普参观环节由基地领导带队,到电厂集控室、超低排放环保岛实地参观世界首台成功实施烟气污染物超低排放的燃煤发电机组,了解烟气超低排放技术的研究应用背景和对煤电行业清洁化发展、对大气环境保护与改善的重大意义。

 图片13.png


上一篇:电力系统专委会组织开展“绿色嘉电”科普活动
下一篇:电力大客户智能服务之家开展“一度电旅行”暑期电力科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