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浙江省电力学会!
科技服务与咨询
学会在景宁开展“一县一业一会”帮扶调研
2021-09-10

9月8日,浙江省电力学会秘书长冯志宏一行莅临景宁调研指导工作。丽水市电力学会理事长、国网丽水供电公司副总经理赵汉鹰,景宁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夏培玲,景宁县科协、国网景宁县供电公司主要负责人等陪同调研。

根据浙江省“一县一业一会”结对帮扶要求,冯志宏一行先后走访景宁畲族博物馆,景宁电力调度分中心,大均乡大均村、伏叶村等地,深入了解景宁县民族特色和生态环境、小水电、绿色能源发展等情况。

在座谈会上,景宁县科协、国网景宁县供电公司汇报了设立院士、(专家)工作站、学会活动下沉、山区型配电网建设、清洁能源智慧调控、全国首批”碳中和示范区“创建等帮扶需求。

冯志宏表示,浙江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离不开以电为主的安全高效绿色能源互联网支撑。聚焦地域特色,开展精准帮扶,是省委省政府超常规推动山区26县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的重要工作。浙江省电力学会将积极落实省政府相关结对帮扶要求,结合景宁民族地域特色和小水电等清洁能源特点,依托学会的专业委员会和高等院校人才优势,在全域零碳能源互联网综合示范工程建设、科技项目落地、科技成果转化,以及小水电智能化改造、新能源绿色交通、碳资产交易、绿电微电网建设等方面开展深入的帮扶,同时积极做好平台资源的对接和服务,助力畲乡景宁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和共同富裕。


上一篇:“碳中和目标背景下浙江氢能源发展模式规划及消纳利用策略研究”阶段性成果评审会在杭州召开
下一篇:“能源信息物理融合背景下的电网智能调度转型路径研究” 启动会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