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浙江省电力学会!
科技服务与咨询
“660MW超临界燃煤机组低负荷运行适应性研究” 通过科技成果鉴定
2017-02-21

2017年2月8日下午,浙江省电力学会在杭州组织召开“660MW超临界燃煤机组低负荷运行适应性研究”项目科技成果鉴定会。鉴定会由学会副秘书长杨镇杭主持。学会邀请9位国内知名专家、学者组成鉴定委员会,由东南大学王培红教授担任主任委员,浙江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生产总监胡松如教高、西安热工研究院苏州分院常务副总经理施延洲教高担任副主任委员。

“660MW超临界燃煤机组低负荷运行适应性研究”项目由浙江浙能兰溪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和浙江浙能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共同联合完成。项目以水冷壁壁温、脱硝烟温、燃烧稳定性的试验研究作为约束条件,首次确定了超临界660MW机组最低长期运行负荷率为30%,超低负荷运行时的最大降负荷速率为“以3MW/min的速率每次减30MW负荷”;通过汽泵组合与磨煤机切磨负荷点的试验研究,首次提出了30%~50%负荷优化运行策略,提高机组低负荷运行经济性及调峰负荷速率;通过机组低负荷运行能耗特性和机组启停能耗损失的试验与分析,提出了临界调峰时间判断准则,确定不同调峰程度下兰溪电厂4台机组整体的启停优化方案,取得了明显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鉴定委员会一致认为:项目选题对提高机组调峰能力及低负荷运行经济性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成果总体处于国内领先水平,同意通过科技成果鉴定。


上一篇:“纯凝机组高品质工业供汽协同优化改造技术研究” 通过科技成果鉴定
下一篇:“大型燃煤电厂烟气中可凝结颗粒物排放特性研究” 通过科技成果鉴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