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浙江省电力学会!
科技服务与咨询
“燃煤脱硝失活SCR催化剂再生技术开发及应用”通过科技成果鉴定
2017-12-27


2017年12月26日下午,浙江省电力学会在杭州组织召开“燃煤脱硝失活SCR催化剂再生技术开发及应用”项目科技成果鉴定会。鉴定会由学会副秘书长杨镇杭主持。学会邀请7位国内知名专家、学者组成鉴定委员会,由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大学朱利中教授担任主任委员,浙江工业大学陈建孟教授、国电科学技术研究院金定强教高担任副主任委员。

该项目由浙江浙能催化剂技术有限公司、清华大学和浙江浙能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合作研发完成。项目基于SCR脱硝催化剂失活造成的固体废物产生量大、脱硝成本高和环境污染等问题,开展了失活SCR脱硝催化剂再生技术研究,研发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再生配方和关键工艺。目前,该项目成果已经较好的实现了工业化应用,再生后催化剂活性接近新催化剂水平,解决了燃煤脱硝行业失活催化剂再生的问题,有效降低脱硝成本和失活催化剂的二次污染风险,具有良好的经济、社会和环境效益。

1514355465933120.png 

鉴定委员会认为:该项目成果具有创新性和实用性,整体技术水平达到国内领先,其中关键创新技术具有国际先进水平,一致同意通过鉴定。

 


上一篇:“基于故障预警的设备定修研究”通过科技成果鉴定
下一篇:我国正式废止科学技术成果鉴定办法 新型科技成果评价将由市场“唱主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