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浙江省电力学会!
科技服务与咨询
“基于故障预警的设备定修研究”通过科技成果鉴定
2017-12-27


2017年12月25日上午,浙江省电力学会在杭州组织召开基于故障预警的设备定修研究”项目科技成果鉴定会。鉴定会由学会秘书长王继如主持。学会邀请7位国内知名专家、学者组成鉴定委员会,由浙江大学赵虹教授担任主任委员,浙江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生产总监胡松如教高、浙江浙能天然气运行公司滕卫明高工担任副主任委员。

基于故障预警的设备定修研究项目由浙能温州发电有限公司和上海长庚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合作研发完成。该项目建立一个设备点检定修智能平台,以设备状态为核心,融合多种来源的设备状态数据,利用多源数据,将多种在线和离线技术结合使用;通过故障预警系统在设备点检管理中的深入应用、设备状态的动态化管理,协助现场人员动态了解掌握设备的劣化趋势,实现了设备点检定修的智能化。项目开发的设备点检定修智能平台首次在线预警信息作为设备状态评估的自动触发器,在设备状态恶化时自动触发设备状态评估单,有效地提高了设备的管理水平。项目成果经过2015年的调研、规划,2016年的设计、开发测试和上线,2017年的使用和完善,项目成果已在浙江浙能温州发电有限公司的送风机、引风机和给水泵组等设备上成功应用,系统运行情况良好,稳定性高,有效提高了设备的安全可靠性,降低了修理成本,提高机组的安全可靠性。


1514355633463582.png

鉴定委员会认为:该成果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具有推广应用价值,一致同意通过鉴定。

 


上一篇:技术评价|“配电网无功电压多级协调智能控制工程应用”通过科技成果鉴定
下一篇:“燃煤脱硝失活SCR催化剂再生技术开发及应用”通过科技成果鉴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