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浙江省电力学会!
科技服务与咨询
技术评价|“配电网无功电压多级协调智能控制工程应用”通过科技成果鉴定
2018-11-26

受丽水市电力学会委托,浙江省电力学会于2018年11月16日在杭州召开了“配电网区域无功电压多级协调智能控制工程应用”科技成果鉴定会。与会专家有浙江大学教授郭创新、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教授级高工侯义明、贵州电网有限责任公司教授级高工黄文伟等。各位专家充分肯定了该成果的实用价值,对成果取得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给予了认可,对成果的创新点给予了认同,并指出该成果中用户侧高低电压双向治理技术不仅可以用于用户电压问题治理,更重要的是能有效减轻新能源接入的弃风、弃光、弃水等问题,提高能源利用率,是智能配电网和主动配电网的有益探索。

目前该成果已在浙江、山东等多家单位应用,提高了供电企业电网自动化水平和配电网无功电压协调控制能力,实用性强,运行稳定。

鉴定委员会一致认为:该成果整体达到了国内领先水平,在实现满足用户无功电压需求的“站-线-台区”协调控制方面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图片17.png


上一篇:技术评价|“基于客户感知智能识别响应的供电服务关键技术及应用”通过科技成果鉴定
下一篇:“基于故障预警的设备定修研究”通过科技成果鉴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