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浙江省电力学会!
出版物
《浙江省电力学会2018年度优秀论文集》正式出版
2019-05-06

前  言

2018年,浙江省电力学会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职责定位,坚持学术为本,引领广大会员和电力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繁荣学术发展,促进科技进步,取得了丰硕的科研和学术成果。

2018年,浙江省电力学会承办了“第十三届电力工业节能减排学术研讨会”,围绕电力能源领域节能减排工作,邀请浙江、江苏、安徽、福建四省160余位代表齐聚一堂,共同为推动地区电力能源行业节能减排与创新发展建言献策;继续面向40周岁以下青年电力科技工作者举办学会品牌活动――第六届“浙江电力优秀青工科技论文奖”评选活动,吸引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踊跃参与,投稿论文超过500篇;联合省级兄弟学会共同举办“第十五届长三角电力科技分论坛”和“第二十六届华东六省一市输配电技术研讨会”,促进区域性学术交流;此外,还协办了中国科协第20届年会分会场“清洁低碳重大技术研讨会”,以“全球低碳背景下的清洁能源技术挑战和机遇”为主题,通过主旨报告、院士专家论坛和重大技术难题发布会等形式展开交流研讨;组织会员参加国内外大型学术研讨会,努力为会员和广大电力科技工作者,打造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术交流平台。

一年来,浙江省电力学会组织交流学术论文720余篇,并推荐多篇论文在国内外学术论坛、研讨会上进行交流,部分优秀论文已被录用发表。在此基础上,优选了未发表的优秀论文68篇,收录至《浙江省电力学会2018年度优秀论文集》一书,内容涉及电网技术、发电技术和综合管理等。

在本书编辑出版过程中,得到了广大会员单位、专委会、地区学会和论文作者的大力支持和配合,在此表示感谢。由于编者水平等原因,书中不妥之处在所难免,敬请专家、读者批评指正。

微信图片_20190418101022.jpg

                       编者

                 2018年10月

编辑:浙江省电力学会秘书处  


内容提要

本书收录了浙江省电力学会2018年度优秀论文,共68篇,论文涉及电网技术、发电技术和综合管理等方面,介绍了近年来浙江省电力学会会员及会员单位的电力科技应用和管理提升方面的主要成果。

本书可供电力行业相关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参考阅读。


上一篇:《浙江省电力学会2019年度优秀论文集》正式出版啦!
下一篇:《浙江省电力学会2017年度优秀论文集》正式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