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3-15日,第十三届电力工业节能减排学术研讨会在浙江丽水召开。
会议由浙江省电力学会、江苏省电机工程学会、安徽省电机工程学会、福建省电机工程学会联合主办,丽水市电力学会、浙江省电力学会汽机专业委员会、燃机专业委员会、电力系统专业委员会承办。
来自浙江、江苏、安徽、福建四省共166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由浙江省电力学会电力系统专业委员会承办的“清洁能源发电调度学术分会”在14日下午顺利召开。

会议由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徐政教授主持。省电力学会钟新华正处级调研员、专委会张巍等委员出席会议,来自江苏、安徽、福建和浙江四省的发电企业、电网企业、科研机构和其他相关单位的60多位管理和技术人员参加了会议。

左图:会场现场照片

钟新华对参会代表表示欢迎,对会议组织和会议内容表示肯定,希望利用好电力学会组织的学术交流机会,发挥好电力系统专委会综合性的平台优势,在发输电生产管理、新能源并网运行等方面开展更广阔更深入的学术交流。

右图:浙江省电力学会钟新华正处级调研员致辞
国网浙江电力丽水公司尤子龙《充电设施创新建设模式及其 在电力节能减排中的应用》
国网浙江电力丽水公司尤子龙针对电动汽车充电市场蓬勃发展的形势,通过研究不同能源服务形势,分析了社会资本BPP模式、公共资本PBP和众筹资本在充电市场的影响,并研究了节能减排效益和经济效益。

会议过程中,4位专家进行了专题报告,5位作者代表进行了宣讲交流,内容涉及电力系统发输配用等各方面,全面而新颖。

参会人员听得津津有味,或对自己熟悉的专业领域提出不同意见,或对感兴趣的装置产品刨根问底,或就学术研究和论文撰写交流心得。

会场里既有严谨的学术氛围,又不乏轻松的欢声笑语,真是一场酣畅淋漓的学术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