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浙江省电力学会!
搜索详情
电助“千万工程”二十周年成果展示暨“电靓和美乡村” 五年行动交流论坛在杭隆重召开
2023-10-26

10月19日下午,电助“千万工程”二十周年成果展示暨“电靓和美乡村”五年行动交流论坛在杭州隆重召开。此次论坛由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和浙江省电力学会用电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副总经济师兼电力体制改革工作综合协调办公室主任何文其、浙江省电力学会秘书长冯志宏参加会议。

“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时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要战略举措。2003年以来,“千万工程”持续深化,造就了万千美丽乡村,造福了万千农民群众。在“千万工程”实施20周年之际,全国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现场推进会10月13日在杭州召开,全国上下掀起了学“千万工程”、干“千万工程”的热潮。在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的新局面下,政府有更高的期望、人民群众有更高的期待,如何让电力助推“千万工程”再出发再深化,成为本次论坛讨论的核心。image.png

何文其副总经济师在论坛上致欢迎辞,希望借本次论坛的契机,与会专家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促使国网浙江电力继续发挥“先行官”作用,在助力农村地区补短板、强产业、促发展、惠民生等方面开展探索和实践,以更加可靠的供电、更加优质的服务为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做贡献,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注入更加强劲的动能。

image.png

冯志宏秘书长代表浙江省电力学会对论坛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表示用电专委会长期以来在政策解读、部署、落地和经验交流等方面,开展了各种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希望用电专委会能进一步发挥智库和参谋作用,积极履行学会“四个服务”的工作职责,团结和动员广大电力科技工作者,为电助“千万工程”“电靓和美乡村”贡献力量,为浙江农村电网的发展续写新的辉煌篇章。

image.png

国网浙江电力营销部副主任、用电专委会副主任委员胡若云详细分析“电靓和美乡村”五年行动计划,涵盖宜居宜业和美3大主题、11个目标、11项任务、37项子任务,指引电网建设深度融入乡村环境、城乡供电服务一体、乡村用电安全等工作有效开展,内容详实、具体,为各单位指出了“电靓和美乡村”可遵循、可考评的实操路线。

 

 

论坛上,中国能源研究会、中共浙江省委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咨询委员会、浙江省科协乡村振兴学会联合体、浙江大学、浙江工业大学等专家分别就农村能源革命赋能乡村振兴、千万工程20周年经验启示、乡村客户侧用电大数据挖掘与用能优化、电动农机国内外发展及农业生产中的运用等课题开展深入交流,国网宁波供电公司等8家供电公司代表就电力服务“千万工程”的成功实践和未来谋划做了经验分享。

上一篇:学会2023年全国科普日优秀组织单位表彰通报
下一篇:“党建+科技服务”学会秘书处党支部和黄宅供电所党支部开展“1+1”支部联建第三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