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浙江省电力学会!
搜索详情
台州学会举办智能互联电网保护与控制技术讲座
2015-12-24

1221,台州市电力学会和台州供电公司联合举办智能互联电网保护与控制技术讲座,邀请全国劳模、国网公司继电保护专家、省公司调控中心继保处处长裘愉涛,浙江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浙江省技术能手、省公司首席技能专家侯伟宏,国网公司劳模、省公司首席专家赵萍,省公司劳模、感动浙电最美员工吴坚等四位继电保护专业的劳模为来自台州供电公司调控中心、变电检修室、变电运维室、宏达公司、设计院专业人员、各县公司和台州电厂等单位的近100位继保、自动化专业人员讲座。台州市电力学会副理事长、公司副总经理沈一平出席讲座并致辞。

沈一平指出,随着我国能源结构改变,大规模可再生能源将逐步接入电网,电网正由坚强电网向坚强可靠、经济高效、清洁环保、透明开放和友好互动的坚强智能电网过渡。通过智能变电站网络技术、传感器技术和信息技术的应用,如何将多处多种信息用于电网继电保护领域,克服传统继电保护存在的问题,成为继电保护需研究的课题和发展方向。他希望公司系统继电保护专业人员珍惜这次机会,向劳模、专家学习,拓宽视野,争当专业领头人。


裘愉涛是国网浙江省电力公司继电保护专业的技术领衔人,中国电机工程学会高级会员,国家电网公司继电保护专家组成员,2012年被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授予“电力行业技术能手”,2013年被国资委授予“中央企业劳动模范”称号,2014年被浙江省政府授予“浙江省劳动模范”称号,2015年被国家授予“全国劳动模范”称号。这次讲座他从现代电网特征及存在的主要问题、继电保护面临的挑战和机遇、智能变电站技术及其应用实践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讲解。


上一篇:华电浙江分公司举办科技论文写作视频专题讲座
下一篇:嘉兴市电力学会三届二次理事会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