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浙江省电力学会!
搜索详情
锅炉专委会2018年年会暨学术交流会成功召开
2018-11-23

浙江省电力学会锅炉专委会2018年年会暨学术交流会于2018年11月12日-14日在浙江义乌召开。来自浙江省电力学会、浙江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各发电集团浙江分公司、中国能源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大学和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等约50家单位的80多名领导、专家和代表参加了会议,锅炉专委会副主任委员戚新华主持了本次年会的有关议程。

图片1.png

专委会挂靠单位——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党委委员、电源技术中心主任胡建根致欢迎辞,介绍了浙江电科院最新的机构组成,电源技术中心的工作定位以及近些年来取得的一些重大成果,并对专委会的争星创优提出了殷切希望。

浙江省电力学会王继如秘书长到会指导工作,对专委会一直以来对电力学会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王继如秘书长指出,当前电力学会的内、外部环境积极向好,电力学会将在更大程度上承接相关政府部门更多的职能转移,在政府、电网公司及相关电力企业的大力支持下将迎来更好的、更积极的发展态势。王继如秘书长对专委会的建设寄予厚望,他强调清洁能源的起点在锅炉!锅炉专委会应力争为浙江省清洁能源示范省创建工作提供更多建设性意见。同时,王秘书长也强调了要加强科学文化的普及传播,注重专委会自身品牌的宣传与推广。

锅炉专委会主任委员吴常苗主持了锅炉专委会的调整事项,会议表决通过了增选胡建根同志为专委会副主任委员的建议。在锅炉专委会2018年度工作总结中,吴常苗主任委员指出锅炉专委会依托挂靠单位,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在技术交流、技术服务、安全环保、节能高效、科技成果及科学技术普及等方面均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为我省发电机组的安全环保和节能高效运行等方面做出了较大的贡献,并努力拓展了锅炉专业的发展方向,以持续提升专业生命力和社会价值。吴常苗主任委员在充分肯定了锅炉专委会2018年的辛勤付出和取得成绩的基础上,为锅炉专委会的平台建设提出了更进一步的工作目标和要求。

锅炉专委会顾问郑晓康对浙江大学等科研院校一直以来对专委会工作的技术支持表示了感谢,并对专委会提供的技术交流平台表示了充分肯定。

图片2.png

挂靠单位领导胡建根

图片3.png

电力会学秘书长王继如

图片4.png

专委会主任委员吴常苗

图片5.png

专委会顾问郑晓康

学术交流会共进行了8项内容的交流,由专委会副主任委员池涌教授主持,来自高校、科研机构、企业的知名专家就当前专业领域的前沿问题展开了深入的讲解。浙江大学周昊教授介绍了《天然气锅炉应用现状及技术难点》专题,对天然气锅炉应用可能存在的技术难点进行了剖析;王飞教授交流了《燃煤耦合污泥焚烧发电技术的研究与应用》,重点介绍了浙江省内污泥焚烧应用现状。浙江电科院的王茂贵高工、余斌高工分别进行了《燃煤机组灵活性改造及典型案例分析》和《电站锅炉范围内禁止“带压堵漏”作业》的技术交流。浙能研究院项群扬博士主讲了《浙江省生物质发电现状及生物质耦合发电技术探讨》,浙江百能科技的刘茂省高工、浙江中协能源科技的秦岭高工和国电北仑的徐仲雄专家也分别就《余热锅炉SCR脱硝与燃煤机组深度脱硝技术探讨》《煤炭技术对火电厂节能降耗的探索与尝试》《国内首创600MW电站锅炉整体接长技术改造》进行了精彩的演讲。几个专题围绕清洁能源、灵活性发电、安全管控和环保高效几个方向进行了介绍,为锅炉专业今后的发展提供了思路,与会代表就相关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效果良好,达到了预期目标。


上一篇:用电专委会组织召开2018年度优秀学术论文评审会议
下一篇:化学与环保专委会2018年会暨学术交流会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