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浙江省电力学会!
搜索详情
电力系统专委会2018年全体委员会议成功召开
2018-11-26

11月22日,浙江省电力学会电力系统专委会2018年全体委员会议在杭州召开。会议由专委会秘书陆春良主持,省电力学会副理事长潘光华,专委会主任委员、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周华,专委会副主任委员、浙江大学电气工程学院教授徐政,专委会副主任委员、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浙江省电力设计院副院长高志林,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总工程师宣晓华,以及来自全省电力系统40家委员单位的委员和代表,共计66人出席会议。会议审议了电力系统专委会2018年工作总结、专委会委员单位和委员调整建议,讨论了2019年工作计划建议,表彰了专委会2018年先进集体和个人。主任委员周华副总工程师最后对会议作了总结。

首先,省电力学会副理事长潘光华致辞,潘理事长结合学会的发展和变革情况,介绍了学会在组织建设、学术交流、科学普及、业务发展、服务会员和机构管理等方面的工作思路和工作要求。同时,对电力系统专委会全年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殷切希望。

图片3.png潘光华副理事长致辞

周华主任委员对省电力学会的关心表示感谢,对新加入的委员单位和委员表示欢迎。周总对专委会2018年工作表示肯定,要求2019年继续按照“三星级专委会”的要求做好各项工作。周总强调,专委会的工作要重点结合浙江电网和委员单位的生产运行实际需要,特别是委员单位共同关注的省政府能源双控、新能源发展、发电企业节能环保、电网调峰和配网运行等热点和突出问题,定位“技术”层面,发挥平台优势,引领专业发展,通过学术研讨交流和科普活动等形式,更好地服务浙江社会经济发展。

图片4.png周华主任委员讲话

学术秘书张俊汇报了电力系统专委会2018年工作开展情况和2019年工作计划。2018年,专委会发挥“跨行业、跨专业和跨单位”的平台优势,开展各项学术和科普活动共计13次,创新活动内容和形式,特色鲜明,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图片5.png专委会工作报告

根据委员单位人事调整情况,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专委会委员调整名单。同时,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中核核电运行管理有限公司、三门核电有限公司、中国电建集团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新能源工程院、国电电力浙江舟山海上风电开发有限公司和江山正泰林农光伏发展有限公司等五家单位的入会申请和推荐委员人员。通过本次会议,专委会的组织建设得到进一步发展和完善。

图片6.png新入会委员单位代表发言

委员交流环节,全体委员对2019年工作计划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择优确定了上报省电力学会年度活动计划的推荐名单。同时,全体委员群策群力,为专委会各项工作建言献策,重点针对专委会学术活动和品牌建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还首次对专委会年度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和优秀会员进行了表彰。

委员交流发言

上一篇:高电压技术专委会2018年年会暨技术交流会成功召开
下一篇:用电专委会组织召开2018年度优秀学术论文评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