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浙江省电力学会!
搜索详情
2018年度浙江省发电厂热工监督总结暨热控专委会热工保护误动分析会在杭州召开
2019-02-15

2019年1月23至25日,2018年度浙江省发电厂热工监督总结暨热控专委会热工保护误动分析会在杭州召开。会议由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和浙江省电力学会热控专委会主办。省内各发电企业、大唐浙江分公司、中能建华东院及浙能技术研究院等单位的专业技术人员共66人参加会议。


TIM图片20190215094006.png

浙江省电力学会副秘书长杨镇杭参加会议并致辞。杨镇杭副秘书长充分肯定了热控专委会的学术活动特色和取得的成绩,指出专委会要在中国科协“四个服务”的要求下,开展好专业技术交流和科技普及活动。


在2018年度发电厂热工监督总结阶段,省电科院丁俊宏在会上汇总分析了2018年浙江省发电厂机组热工故障异常统计情况,总结共性问题。会议邀请中国自动化学会发电自动化委员会秘书长孙长生对近年来全国电厂热工专业事故预控措施进行了讲解,并介绍了西部助学助教活动开展情况。


在“2018年度热工专业十大技术贡献奖交流评比”阶段,各电厂报送的21篇申报内容在会上介绍了申报参评项目的特点和亮点。会议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评选出了浙能舟山煤电发电有限责任公司《电缆分布电容对风机油站油泵控制的影响及改进措施》等十大热控技术贡献奖项目。在技术交流阶段,参会代表对生产中遇到的难点问题和专业需求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热控专委会副主任委员、省电科院电源技术中心副主任尹峰在会议总结中指出,随着浙江省电力发展形势的变化,要继续发挥热工技术监督的监管交流平台作用,团结治网,保证发电机组和电网运行安全稳定;要充分发挥热控专委会的学术和技术交流平台作用,加强新技术发展方向引领,不断提升全省电厂热工技术人员的技术水平,促进各电厂进一步提高机组运行可靠性。


上一篇:电力系统专委会开展垃圾发电工业旅游和科普活动
下一篇:电力系统专委会召开2018年联络员会议并举办核电科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