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

浙江省电力学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2021/07/162267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丰富党史学习教育的内容和形式。2021年7月9日上午,浙江省电力学会秘书处组织部分学会党员代表,前往义乌参观了《共产党宣言》第一个中文全译本的诞生地——陈望道故居。

1.jpg

在陈望道故居里,党员们跟随讲解员参观了解陈望道先生的生平事迹、照片和珍贵藏品,聆听习近平总书记讲述“真理的味道非常甜”的故事:

一天,一个小伙子在家里奋笔疾书,妈妈在外面喊着说:“你吃粽子要加红糖水,吃了吗?”他说:“吃了吃了,甜极了。”结果老太太进门一看,这个小伙子埋头写书,嘴上全是黑墨水。结果吃错了,他旁边一碗红糖水,他没喝,把那个墨水给喝了。但是他浑然不觉啊,还说:“可甜了可甜了。”这人是谁呢?就是陈望道。他当时在浙江义乌的家里,就是写这本书。于是由此就说了一句话:真理的味道非常甜。

2.jpg

3.jpg

此次参观学习让党员同志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洗礼,大家纷纷表示,深切感受到老一辈革命家的初心决心和使命担当,要学习望道先生对理想信念的执着精神和严谨务实的治学态度,切实增强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思想觉悟和行动自觉,将学习感悟转化为干事创业、勇担使命的精神动力。凝心聚力,改革创新,努力推动学会发展再上台阶,为推动我省能源电力绿色低碳转型和清洁能源示范省创建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