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浙江省电力学会!
学会动态
电力系统专委会举办励磁及其网源协调专业技术研讨活动
2019-10-09

9月24日,浙江省电力学会电力系统专委会在杭州举办浙江电网2019年度励磁及其网源协调专业技术研讨会,全省统调发电企业、调度系统和省电科院等技术研发单位的近60名励磁专业技术和管理人员参加了会议。省调控中心系统运行处处长孙维真处长和省电科院电网技术中心陆承宇副主任等领导出席,会议由专委会委员、省电科院系统技术室楼伯良主任主持。

 1570608418206399.png

专题报告环节,来自省电科院的熊鸿韬高工做了《励磁及其网源协调典型故障缺陷分析》的技术报告,针对近年来省内机组发展的故障缺陷展开总结分析。省电科院张建承高工介绍了《新型柔性励磁技术》,从研究背景、技术概况、新型渉网控制技术、工程应用和展望等几个方面详细介绍新型柔性励磁技术。来自秦山核电的蒋军做了《秦山核电一期励磁系统改造概述》,介绍了三机旋转励磁系统改造自并励静止励磁系统的工程经验。来自北仑电厂的周依芬高工做了《北仑1号机组励磁系统升级改造简介》的专题报告,重点分享了改造过程的工程管理经验。 

交流研讨环节,参会代表针对励磁设备元件的可靠性问题、励磁设备的家族性共性问题及深度调峰运行对励磁及其网源协调运行的影响等问题开展了深入的交流讨论。

 励磁专业培训与技术研讨是电力系统专委会的特色活动之一,已经持续开展近30年,通过开展专业培训、技术研讨、学术交流等活动,促进浙江电网励磁专业发展。后续,专委会将继续进一步发挥平台优势,丰富和完善本项活动,为促进全省励磁专业发展贡献力量。

 

 

 

                                                     (张建承 汪宗恒  张俊)


上一篇:电力系统专委会举办发电侧储能技术及应用研讨活动
下一篇:台州大湾区海洋清洁能源发展学术研讨会在台州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