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浙江省电力学会!
学会动态
电力系统专委会举办发电侧储能技术及应用研讨活动
2019-10-09

9月27日,浙江省电力学会电力系统专委会联合华润苍南发电厂杭州举办了发电侧储能技术及应用研讨会”。来自华润电力、华能玉环电厂、国华宁海电厂、国网浙江调度控制中心、浙江省电科院、浙江省电力设计院、华东勘测设计院、浙江大学等单位40余位代表参加本次活动。专委会委员、苍南电厂宋文哲助理总经理,国网浙江电力调度控制中心陆春良处长出席会议。会议由专委会秘书张俊主持。 

陆春良处长对我国储能技术的发展现状、浙江省电网运行情况及储能相关政策支持进行了简要介绍。他希望电力系统各单位时刻关注国家能源形势结构变化,依托各相关政策支持,并以本次研讨会为契机,加强与各储能供应商之间的联系与合作,为浙江能源结构调整、用电方式、能源生态变化献计出力。

图片10.png 

专家讲座环节,浙江省设计院储能总设斯林军就“储能技术和应用场景分析”做专题报告,并指出未来能源的发展方向即是“洁能+储能+智能”,储能将在未来20年中开启上万亿的市场。北京睿能世纪科技有限公司王平洋对火电储能联合调频技术及市场投资运营经验进行了分享。阳光电源股份有限公司王伟根据多年市场运营作“火储联合调频市场经验分享与储能系统集成关键技术”专题报告,并重点强调了储能系统安全的重要性。南都动源动力股份有限公司张楠针对“大规模储能应用前景及商业价值分析”,重点介绍了电化学储能在电网、电厂及用户侧的优势及重要的商业价值。

技术交流环节,参会代表各抒己见,激情热烈,一致认为储能技术是今后电力发展的一个趋势

 图片13.png

最后,专委会委员宋文哲做了总结讲话,表示储能技术的应用对电网及电厂互助互利,大有可为。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加强了各单位之间的紧密联系与合作,对浙江省发电侧储能技术的推广有重要意义。

 

(许金峰   张俊)


上一篇:电力系统专委会举办新一代电力系统技术研讨活动
下一篇:电力系统专委会举办励磁及其网源协调专业技术研讨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