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浙江省电力学会!
学会动态
电力系统专委会举办新一代电力系统技术研讨活动
2019-10-09

9月27日,电力系统专委会联合湖州市电力学会,在湖州举办了题为《新一代电力系统技术》的技术研讨会。委员单位、国网湖州供电公司沈建良副总经理出席会议并致辞。来自省电力学会、调度系统和部分发电企业的参会代表,共计4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图片14.png

针对浙江电网新能源快速发展、对电网运行影响日趋严重的情况,会议邀请了来自浙江大学、浙江工业大学、中国电科院、南瑞继保等高校和研究机构的教授专家,以专题报告的形式,结合新一代电力系统技术发展,介绍了新能源、储能、微电网等新技术,分享了各自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

与传统的电力系统相比,新一代电力系统提倡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运行模式,其物理特性、设备基础、运行特征、控制方式都在发生根本改变,具有广泛互联、智能互动、灵活柔性、安全可控、开放共享五个方面特征。此次研讨会立足于当前电力系统发展新形势,探讨和思考热点问题,分析当前电网转型过程中需要解决的核心技术等,为电力系统专业人员未来发展指引方向。

 图片15.png

 

 

 

(甘雯   张俊)


专家报告精彩瞬间:

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新能源研究中心栗峰博士就《新能源技术发展及专业思考》作了专题讲解,分析了目前新能源发展的形势、政策情况,以及新能源领域的关键技术等。 1570609798331701.png

浙江大学电气工程学院于淼教授分享了《中低压交直流混合配用电关键技术》,讲述了交直流配电网的发展前景、存在的问题及解决途径等。

 1570609873164212.png

浙江工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郭方洪教授就《微网分布式控制系统设计》作了专题报告,着重分享了微网系统中频率、电压、电能质量控制的策略和优化算法等。

 1570609895721548.png

南瑞继保电气有限公司李旭高工就《大容量储能系统控制技术》作了专题分享,讲述了大容量储能产品性能情况,以及参与电网调控应用成果等。


上一篇:电力系统专委会举办海洋供电应用技术研讨活动
下一篇:电力系统专委会举办发电侧储能技术及应用研讨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