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浙江省电力学会!
学会动态
学会接待山西省瓦斯发电协会考察团浙江之行
2019-10-28

9月23日至25日,浙江省电力学会接待了山西省瓦斯发电协会赴浙江考察团一行,活动内容由两个主题组成:一是省内两家燃气电厂实地调研交流和实地考察交流,二是浙江省电力学会相关专家作专题报告并进行互动交流。本次考察活动由浙江省电力学会燃机专委会承办。

24日上午,按照学会安排,瓦斯发电协会成员前往浙江浙能德清分布式能源有限公司进行了考察学习德清分布式能源有限公司总经理梅健、工程管理部主任潘小明等出席会议,就分布式能源电站的设备布置、管理模式、人员配置、智能化建设及公司盈利模式等进行了相应介绍。

山西1.png

图1.德清分布式能源相关负责人与瓦斯发电协会成员举行座谈会

 现场交流考察第二站安排在杭州华电半山发电有限公司华电半山副总经理王剑雄、设备部主任丁勇能及运行部门技术人员参与会议交流。参观了半山电厂的发电厂房、主控制室以及办公场所,详细了解了公司的装机容量、工艺流程、安全措施、管理办法等情况,并就一些技术问题进行了详细交流

山西2.png

2.华电半山电厂主机房现场考察

24日下午,由燃机专委会负责在杭州举办了“山西省瓦斯发电协会理事单位杭州学习培训会”,授课内容紧密结合电力生产实际,包括先进电厂管理模式介绍、浙能燃气发电厂控制系统概述、电厂安全生产标准化规范、协会在行业中的重要作用等共进行了四个课题的交流研讨

1、电厂的先进的运营和管理模式,演讲人:周仁米;

2、电厂的控制系统的技术水平、程度及设备管理及运行管控及成本管理经验,演讲人:钟文晶;

3、先进电厂的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演讲人:周海亮;

4、行业协会在政策影响、为电厂服务、信息沟通等方面的作用如何发挥。演讲人:刘林。

山西3.png

图3.浙江省电力学会燃机专委会专家授课现场

此次交流活动紧扣“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这一主题,专家授课主题明确、内容详实、紧贴实际,使协会理事单位参训人员受益匪浅,得到一致好评。授课结束后,特邀专家对理事单位成员围绕电厂组织结构设置、信息化及智慧电厂、安全生产标准化相关规定等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1572251455858371.png  1572251456699773.png

图4.浙江省电力学会燃机专委会部分授课专家

最后,山西省瓦斯发电协会会长屈杰作了总结讲话表示协会将以此次考察活动为起点,不断组织协会成员单位学习先进地区的优秀经验做法,找差距、抓落实,不断提高山西省瓦斯发电行业的技术水平和管理水平对浙江省电力学会的大力支持表示了感谢,本次交流活动内容丰富,成果丰硕,希望进一步加强双方交流活动。 

上一篇:《东方启明》首发式
下一篇:第十九届“浙、苏、皖、鄂、冀”五省 汽轮机专业技术研讨会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