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浙江省电力学会!
学会动态
2019年度浙江省发电厂热工监督总结暨热控专委会热工保护误动分析会在杭州召开
2020-02-19

2019年度浙江省发电厂热工监督总结暨热控专委会热工保护误动分析会于1月13~15日在杭州召开。会议由浙江省电力学会热控专委会和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共同主办。省内各发电企业、华东电试院和浙能研究院等单位的热工技术人员共69人参加会议。我院电源技术中心副主任尹峰、热工室副主任苏烨主持会议。

6.jpg

浙江省电力学会吴侃侃处长参加会议并致辞。她充分肯定了热控专委会的学术活动特色和取得的成绩,指出热控专委会今后要在团体标准申报、科普活动开展方面继续创新努力,做好各项活动课题的组织策划。

会议首先通报了2019年浙江省内各发电厂发生机组热工典型故障异常统计情况,并详细分析故障原因,总结了热工反事故预控措施。在“2019年度热工专业十大技术贡献奖交流评比”阶段,各电厂介绍了申报参评项目的技术特点和亮点内容,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评选出了浙能台州第二发电有限责任公司《燃煤机组二次风量测量异常分析及技术改造》和华能长兴电厂《FF总线变送器国产化应用》等十大热控技术贡献奖项目。

7.jpg

在技术交流阶段,参会单位代表还对热工专业热点难点问题和今后发展方向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分享了技改和设备维护方面的成功经验。尹峰副主任在会议总结中指出随着浙江电网运行形势的变化,需要继续发挥热工技术监督的交流平台和技术引领作用,开展重点难点问题的攻关,注重网源协调管理和热控系统安全运行技术的研究分析。会议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上一篇:浙江省电力系统网源协调技术专题交流会在杭召开
下一篇:供电专委会召开2020年配电设备标准化技术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