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浙江省电力学会!
学会动态
用电专委会组织开展“浙电科普+”研学亲子活动
2020-08-25

8月15日,浙江省电力学会用电专委会组织开展了2020年“浙电科普+”研学亲子活动。本次活动充分发挥浙江电力科普教育基地的作用,结合浙江省教育厅《关于推进中小学生研学旅行的实施意见》,用电专委会组织了12位中小学生和20位随行家长,来到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供电有限公司和浙电营销服务中心,开展了一次有趣且有意义的电力科普研学之旅。

1.jpg

同学们早上参观了国网余杭电力综合能源展厅,初步探索了未来综合能源服务新业态,了解了分布式光伏、船舶岸电、电能替代、电动汽车充电站等新型科学技术及知识。随后他们来到国网余杭电力调度大厅,兴致勃勃听取了现有电力系统构成、电力调度方式、电力“发输配用”特性等介绍。余杭电力还安排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电力安全知识、社会责任讲座,在家长和老师们的积极引导下,同学们对身边的“电”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下午同学们参观了浙电计量展厅及文化长廊、电力仿真实验室、自动化检定流水线和智能化立体仓储系统,在大饱眼福的同时,亲自动手实践,遇到疑问积极老师探讨,不仅拓展了自身眼界,也切切实实增添了对科学的兴趣。

2.jpg

本次研学活动让同学们近距离走进国家电网,了解了现代电力工业运行模式,实地感受到电力工业的魅力,在培养科学技术研究的兴趣的同时,体会到探索知识的快乐。浙江省电力学会将以本次科普日活动为契机,在课堂之外不断丰富活动的内容,体味电力科学的魅力,真正帮助同学们“走下课堂、走出校园、走进社会、走向未来”。


上一篇:电力系统专委会开展电力科普基地工业旅游活动
下一篇:电力设计专委会组织召开输电设计学组专题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