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浙江省电力学会!
学会动态
电力系统专委会开展电力科普基地工业旅游活动
2020-08-25

8月21日,电力系统专委会组织玉环市试验学校50余名师生代表前往华能玉环电厂开展新一期工业旅游活动。

炎炎烈日和闷热的天气并没有影响年轻中学生们探索电力技术发展的积极性和电力工作者开展科普宣传的热情。老师和同学们观看了安全用电知识和《火力发电技术》科普视频,参观了绿色、清洁和宏伟的厂房建筑,对海水淡化、清洁排放和煤炭供应的问题进行了专题学习。通过技术人员的介绍,同学们初步了解了浙江电力生产和电力运行的基本情况,对电力供应在保障人民生产生活和社会经济发展方面的巨大作用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当得知浙江电网近期屡创新高,用电负荷超过9000万千瓦时,同学们纷纷感叹浙江电网的强大和高效运作,不禁欢呼鼓掌。半天的工业旅游活动让同学们流连忘返,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希望下次再来电厂参观学习。

华能玉环电厂作为国产首座百万千瓦超超临界燃煤发电厂,自投建运行以来,一直以“高效环保、绿色生态”为工作目标,主动肩负社会责任,积极向地方科普电力知识,为企地联合、清洁发展不断贡献新力,是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和浙江省电力学会授牌的电力科普教育基地。

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电力科普活动主要通过线上进行,后续,专委会将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继续稳妥开展电力科普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909100826.jpg

上一篇:锅炉专委会和汽机专委会联合组织能源清洁利用科普之旅
下一篇:用电专委会组织开展“浙电科普+”研学亲子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