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浙江省电力学会!
学会动态
锅炉专委会和汽机专委会联合组织能源清洁利用科普之旅
2020-08-25

2020年8月21日,浙江省电力学会锅炉专业委员会、浙江省电力学会汽机专业委员会联合组织会员及家属们来到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开展了一次以“低碳生活、清洁能源”为主题的科普之旅。

1.png

图1 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合影

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的建筑采用太阳能光伏一体化、日光利用与绿色照明、水源热泵和冰蓄冷等十大节能技术,场馆内部的施工、展品和布展、材料及制造等均坚持绿色低碳理念,是杭州绿色建筑典范之一。会员及家属朋友通过“碳的形成与存在”“全球变暖”“低碳生活之旅”和“漫游低碳未来”等多个集科学性、趣味性和互动性为一体的展品展项,不仅可以感受到科学的发展、也可以激发大家的创新灵感。

2.png

图2 体验“轮船的排碳测定”展厅

3.png

图3 体验“高铁的排碳测定”展厅

4.png

图4 塔式光热发电模型展示

5.png

图5 风力发电模型展示

通过低碳科技馆的科普参观学习,孩子们既可以学习低碳生活的窍门,也可以领略低碳技术的神奇;既可以看到全球变暖对我们日常生活的巨大影响,也可以展望低碳产业发展的美好未来。这次科普之旅让孩子们深刻地感受到学习的乐趣。此外,锅炉专委会还给会员家属们发放了科普画册——《能源清洁利用科普小知识》,希望大家能够树立能源清洁利用的理念,一起参与能源清洁利用。

供稿人:谢娜

上一篇:用电专委会召开“码上办电”-“企业码”办电业务研讨会
下一篇:电力系统专委会开展电力科普基地工业旅游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