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浙江省电力学会!
学会动态
继电保护专委会成功举办新能源整定计算技术交流会
2021-01-04

12月11日,由浙江省电力学会继电保护专委会主办,国网浙江电科院承办的新能源整定计算技术交流会在嘉兴沙龙酒店成功举办。继保专委会委员、省调保护处副处长方愉冬,继保专委会委员、省电科院电网技术中心副主任王松等领导专家出席本次会议。

4-1.jpg

本次会议得到了各参加单位的广泛关注和大力支持,来自省电力学会、省电力公司、宁波公司、台州公司、嘉兴公司、温州公司、湖州公司、秦山核电、浙能技术研究院、浙能海上发电公司、浙江电建公司等运行、设计、研究等单位的继电保护学者专家参加本次技术交流。

会议首先邀请了省电科院电网中心电网二次室主任戚宣威做了关于“含大规模新能源接入的电力系统故障分析与线路保护”的学术报告,介绍了新能源发电系统并网模型和暂态特性、新能源故障计算等值模型及计算方法、新能源对保护带来的挑战等方面的内容。与会代表反响热烈,进行了热烈讨论。

随后,与会代表针对现场实际遇到的关于新能源整定的问题进行了广泛、热烈、深入的讨论。讨论话题包括对于新能源小电源的认定、新能源中性点是否需要接地、是否需要安装故障解列装置、线路保护与故障解列装置动作时序、重合闸延时设置、新能源计算故障建模必要性等多个方面。针对每个具体的问题,各位专家都根据自己的从业经验和专业认识提出了建设性的观点和看法,取得了广泛的共识。

随着国家可再生能源战略的推进,未来新能源的类型、规模、接入形式等都将进一步发展变化。本次新能源保护整定计算技术交流会讨论的议题积极响应了当下新能源保护整定计算面临的问题,并为未来新能源电源的发展提供了技术支撑。

上一篇:2020年度浙江省发电厂热工监督总结暨热控专委会热工保护误动分析会顺利召开
下一篇:电力系统专委会召开2020年联络员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