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浙江省电力学会!
学会动态
学会领导考察嘉兴平湖、宁波电力科普基地
2021-07-06

7月1日,浙江省电力学会秘书长冯志宏一行4人考察嘉兴平湖供电公司安全(综合)科普教育基地和宁波宁波变电检修科普教育基地。

上午8时整,学会综合处处长吴侃侃带领考察组成员在平湖电力园区会议室准时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盛况。会后考察了平湖电力科普基地,平湖供电公司安全(综合)科普教育基地位于平湖市钟埭街道电力园区,基地展厅面积近一千多平方米,分安全政策宣传、安全警示教育、安全知识培训、公共安全实操四个功能区,四个功能区可以按电力安全警示、中小学安全活动、应急救援、交通、消防等类型进行相关内容功换。基地以安全为主线,采用多媒体、VR场景、仿真互动等技术,全方面进行安全文化展示、安全知识普及、安全技能培训。 

1.jpeg

2.jpeg

下午,考察组一行又马不停蹄赶往宁波,考察位于宁波市海曙区环城西路北段377-1号的国网宁波电力公司变电检修科普教育基地,该基地以宁波公司变电检修中心劳模创新工作室为依托,由青年创新工作室、二次状态检修评价中心、一次设备仿真模型、多媒体实景教学中心和变电检修历史文化长廊共五大区块组成,配备了220kV与110kV电压等级的变电站电力一次设备仿真模型、电力二次设备实训平台和电气试验仿真模拟平台,以及科普图文展板,多媒体教学设施与1套电力科普知识答题系统等类型丰富的科普设施;目前科普的主要内容包括宁波电力发展史、电能的发输变配用过程、变电站设施演变史、能源互联网、智能电网、特高压、电力企业对碳达峰碳中和的贡献和安全用电小知识等内容。基地根据参观者的类型,采取与之匹配的授课形式,目前已于部分高校开展交流活动,为在校电力专业的学生了解电力生产实际情况提供了展示窗口,得到在校师生的一致好评。 

3.jpeg

考察组一行与各基地负责人就电力科普基地建设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提出了一些建设性意见。冯志宏秘书长感谢大家对电力科普工作的热爱和重视,希望各科普基地结合自身优势,找准定位,突出特色,不断改进,完善基地内容和长效体制机制建设,结合单位电力生产建设实际,围绕热点焦点难点问题面向社会公众开展电力科学知识普及,最大限度发挥电力科普基地功效,为提升全民电力科学素养、体现企业社会责任贡献力量。

4.jpeg

上一篇:学会召开换届工作小组会议暨组织工作委员会第三次工作会议
下一篇:学会召开十一届十三次理事会暨2021年党的工作小组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