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浙江省电力学会!
学会动态
学会召开换届工作小组会议暨组织工作委员会第三次工作会议
2021-07-21

2021年7月8日-9日,浙江省电力学会换届工作小组会议暨组织工作委员会第三次工作会议在金华召开。学会秘书长、换届工作小组组长冯志宏,各常务理事单位、专业委员会、地区学会代表,学会秘书处领导及工作人员等4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组织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池伟主持会议。

3-1.png

会场照片

首先,会议组织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第十一届理事会2020年工作报告》、《浙江省科协十届五次全委会2020年工作报告》和《浙江省电力学会2020年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表彰了学会2020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并鼓励各会员单位和会员向先进学习,在科技创新和学会发展等领域做出新的贡献。

3-2.png

先进专委会上台领奖

3-3.jpg

先进地区上台领奖

3-4.jpg
先进工作者和优秀会员代表上台领奖

其次,秘书处通报了学会和专委会上半年工作情况,组织与会代表对《浙江省电力学会章程》(修订稿)、《浙江省电力学会会费管理办法》(修订稿)等有关制度进行讨论,并安排部署学会换届工作和近阶段重点工作。再次,各常务理事单位代表交流了各单位在科技管理和科学普及等方面的工作经验。各专委会和地区学会代表就下半年工作计划进行交流。全体与会代表就如何更好地开展学会工作、提升科技服务质量、推动跨区域专业交流融合等进行了充分的讨论。

3-7.png3-5.png

部分参会代表作交流发言

最后,学会秘书长冯志宏进行会议总结。他充分肯定了学会秘书处和各专委会、地区学会在上半年各项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要求各专委会和地区学会积极应对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加强沟通、汇报,争取挂靠单位和会员单位的更大支持,为会员搭建更多、更有效的交流平台。他强调,学会各级组织要始终坚持党建引领,深刻认识实现“3060目标”的重要意义,结合能源行业发展趋势,找准学会工作的方向和落脚点;要切实履行好“四个服务”职责,充分发挥科研院所的科技支撑作用,组织“专家服务团”服务生产一线,促进科技成果转化;要积极引导广大会员和电力科技工作者,始终保持科技创新的情怀和学术研究的热情,在电源侧、电网侧、用能侧等多个领域开展科学技术研究和探索。

3-8.png

冯志宏秘书长作会议总结发言

会议强调,换届是学会五年一次的大事,各会员单位要高度重视、积极配合,各常务理事单位、各专委会、各地区学会要积极配合学会秘书处落实好换届过程中各项任务,保障换届工作顺利进行,确保学会下半年工作计划圆满完成。

供稿:钟智栋

上一篇:电力检测专业委员会召开成立大会
下一篇:学会领导考察嘉兴平湖、宁波电力科普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