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浙江省电力学会!
学会动态
电力检测专业委员会召开成立大会
2021-08-02

7月23日,浙江省电力学会电力检测专委会成立大会在杭州隆重召开。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副总经济师潘巍巍、一级职员李旭东、浙江省电力学会组织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池伟等90余位领导、委员、专家参加了会议。

1.jpg

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一届专委会委员,李旭东当选为主任委员,刘卫东、吴臻、赵深、黄晓明、李吉学当选为副主任委员。大会一致同意了专委会学术秘书推荐人选,并审议通过了《浙江省电力学会电力检测专业委员会工作条例》和《浙江省电力学会电力检测专业委员会2021年学术活动计划》。

2.jpg

专委会挂靠单位浙江华电研究院执行董事刘卫东致欢迎辞。刘卫东对嘉宾们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表示电力检测专委会的成立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将成为电力检测行业人员的温馨家园。相信电力检测专委会在电力学会的指导和带领下,一定可以凝聚各单位的专业优势,聚力攻关电力检测关键技术问题,为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力量。

专委会主任委员李旭东作表态发言。李旭东介绍了专委会成立的背景以及第一届专委会的工作计划,要求专委会各位委员以更加开放的心态,发挥电力检测在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的作用,在后续的学术活动中迸发出更多、更好的创新优势,把电力检测专委会建设成为具有鲜明特色的专委会。

浙江省电力学会组织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池伟讲话,希望新成立的专委会能够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做好电力检测推广和普及工作,为双碳背景下推进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为广大会员单位提供更优质的科技服务、更广阔的的交流平台。

省公司副总经济师潘巍巍讲话,要求浙江华电研究院充分发挥自身在电力检测领域的优势,深入推进具有社会公信力的权威检测机构建设,着力激发科研创新活力,在省电力学会的带领下,把电力检测专委会打造成交流合作、资源共享的服务平台,推动电力检测行业创新转型发展。

会上,省公司副总经济师潘巍巍和专委会主任委员李旭东共同为电力检测专委会揭牌。

3.jpg

大会邀请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认可与检验检测监管司二级巡视员李文龙作了题为《我国检验检测机构市场化集约化改革现状及发展方向》的专题讲座。李文龙的精彩讲座,给与会嘉宾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得到了专委会委员的一致好评。

4.jpg

据悉,新成立的电力检测专业委员会,是省电力学会设立的第二十个专业委员会,也是第一个围绕检测这个领域设立的专业委员会。

供稿:电力检测专委会 蔡新华


上一篇:学会氢能发展研究课题组赴杭州嘉兴两地开展调研
下一篇:学会召开换届工作小组会议暨组织工作委员会第三次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