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浙江省电力学会!
学会动态
电力系统专委会开展火电知识科普活动
2021-11-05

9月16日,由浙江省电力学会电力系统专委会主办,国能宁海电厂承办的火电知识科普活动成功举行。本次活动组织了宁海县图书馆小读者团共40多人,到宁海电厂进行实地参观交流,开展了一场“双碳引领,绿色发展”为主题的火电知识科普活动。

4.jpeg 

在宁海电厂安全实训中心,大家通过VR体验,亲身感受安全用电的重要性。在公司沙盘模型前,讲解员为同学们介绍了宁海电厂的基本情况、发展历程。随后大家一起坐车实地参观了厂区,同学们都被高大的锅炉,高耸的烟囱震撼了。

4-5.jpg 

活动还专门邀请了运行部值长进行座谈会,从发电流程、节能环保、安全用电三方面进行接地气的讲解,将实地参观与理论知识紧密结合,更好加深大家对火电厂的认识,消除了大家心中“凡是冒气都是烟囱”的误解,学生们兴致勃勃地聆听,聚精会神地思考,并不时举手提问,在互动交流中增长知识,座谈现场一次次响起热烈的掌声。

4-3.jpg 

最后,为所有学生赠送《集团安全生产漫画作品集》一书作为礼物,希望大家延伸火电低碳环保、安全生产的宣传链,集众人合力,争做环境保护的宣传者、推动者和践行者,共同助力美丽生态建设。 

4-2.jpg

上一篇:化环专委会召开电气设备绝缘气体专题学术讲座
下一篇:电力系统专委会开展科普教育、工业旅游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