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浙江省电力学会!
学会动态
学会开展电力科普下乡活动
2017-06-06

5月26日,学会在缙云笕川村举行电力科普下乡活动。活动由浙江省电力学会主办,丽水市电力学会承办,国网浙江缙云县供电公司协办。省、市电力学会部分会员代表和电力科技工作者参加了活动。

0 (4).jpg

学会结合缙云新建镇笕川村特点,有针对性地开展清洁能源、安全用电知识宣传;在古民居河阳村开展家庭漏保作用、表后线改造以及消防隐患防范宣传。同时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由科技工作者向村民现场讲解基本电力常识和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知识,开展“科学用电、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科普知识宣传。活动结束后,邀请专家现场参观、指导家庭分布式光伏建设。

0 (5).jpg

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贯彻落实国家环境保护政策,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宣传国家电网的环保方针与措施,同时向社会公众提供科学、客观、全面、均衡的输变电设施电磁环境及其健康影响的知识和信息,为创建和谐的供用电环境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

据统计,本次活动共发放《居民家庭分布式光伏发电并网服务手册》、《电力设施保护与安全用电宣传册》、《低压居民用电业务办理服务指南》、《家居用电小帮手》、《居民用电服务指南》、《电动汽车充换电设施业务申请服务手册》、《绿色电力环保生活》等资料1000余份。

本次活动取得预期成效,获得了当地乡镇村民的一致好评,为构建和谐的供用电环境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0 (6).jpg

协办单位——国网浙江缙云县供电公司

近年来,国网浙江缙云县供电公司涌现出了以邓飞为代表的一批科技创新工作者,构建了以楼安福劳模创新工作室为平台的创新体系,建立健全了科技创新管理机制。累计授权专利30项,其中授权发明专利3项,9项科技成果获得省公司级奖励,“超越QC小组”连续2年获得全国优秀质量管理小组称号。

0 (7).jpg

上一篇:《浙江新电网时代的创新发展》学术报告会在浙江大学举行
下一篇:迎科技工作者日,学会开展慰问及电力科普下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