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浙江省电力学会!
学会动态
水电及新能源调度与电力气象应用研讨会在杭召开
2019-04-17

2019年4月11日,学会联合省气象学会在杭州举办“水电及新能源调度与电力气象应用研讨会”。来自双方学会,省地县电力调度机构,省内主要水电和新能源发电企业,气象台、高校和科研机构的60多位代表参加了会议。省气象学会副秘书长李建、省电力学会综合处处长吴侃侃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由电力系统专委会和行业气象与公共服务专委会联合承办,电力系统专委会秘书陆春良主持会议。

会议针对电力和气象行业当前热点问题开展研讨,涉及浙江电网新能源发展及其影响、梯级水库优化调度及水资源管理、现代气象预报技术等,还对2019年浙江省和主要流域汛期降水预测进行了会商。会议邀请了中国电科院新能源专家授课,介绍了风电和光伏电站调度运行与气象关系,及风光资源评测技术;省气象学会专家阐述了电力气象应用和专业气象服务的最新进展,还介绍了雷电相关防灾减灾技术。

今年是双方学会第二次联合主办学术研讨,活动内容更加丰富、专业交流不断深化,活动有助于提升电力、气象行业科技工作者和专业人员的理论知识及学术水平,增进了学会间和行业间的交流,取得良好成效。


上一篇:《浙江省电力学会2018年度优秀论文集》正式出版
下一篇:浙江省电力学会认真组织传达学习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第十届理事会第六次会议暨2019年工作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