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浙江省电力学会!
学会动态
电力系统专委会开展工业旅游科普活动
2019-07-16

7月9日,浙江省电力学会电力系统专委会联合浙江华能玉环电厂,组织台州玉环中学高一师生三十余人,开展火电厂工业旅游科普活动。

微信图片_20190716103904.jpg

为确保人员和生产安全,活动以观看《火力发电厂安全知识科普》影像宣传片为开端。该片由电力系统专委会和玉环电厂联合制作,4月份获评浙江省电力学会2017-2018年度优秀科普作品。通过生动真实的视频,为现场师生上了一堂电力生产安全课。在发电车间,电厂技术人员从电力生产流程和发电环保技术工艺、发电行业现状和电厂运营概况等多个方面,详细阐述了火力发电原理和生产流程,生动形象地为学生们介绍了电力环保和科普知识。通过观看企业宣传片、聆听介绍和现场参观,同学们对百万千瓦级燃煤发电厂生产和电力系统运行有了进一步的理解,学习到了课本以外的更多知识,纷纷表示本次工业旅游活动获益匪浅。

微信图片_20190716103908.jpg

本次活动是继今年以来电力系统专委会开展光大九峰垃圾发电厂工业旅游和紧水滩水力发电厂防汛宣传之后的又一次电力科普活动。后续,专委会将继续发挥平台优势,推进电力科普工作发展。

微信图片_20190716103911.jpg

 

(慈学敏  张俊)


上一篇:浙江省电力学会党支部与国网浙江电科院电源中心二支部开展支部联建活动
下一篇:推进垃圾分类 推动绿色发展——写在世界环境日到来之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