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浙江省电力学会!
学会动态
浙江省电力学会党支部与国网浙江电科院电源中心二支部开展支部联建活动
2019-08-08

7月30日下午,浙江省电力学会党支部与国网浙江电科院电源中心第二党支部开展了“守初心、担使命”支部联建党课活动。活动由电源中心第二党支部书记尹峰主持,双方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浙江省电力学会副理事长、支部书记潘光华和国网浙江电科院党委委员、电源中心党总支书记胡建根出席并为支部党员带来精彩了的党课。

图片1.png

潘光华书记首先以方志敏、张富清、黄文秀等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介绍为开场,阐述了充分认识保持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重要性,号召支部党员应当牢记党员身份,牢记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做时代的奋斗者。

胡建根书记为支部党员带来了《掌握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的主题党课,从提高科学思维能力、保持战略定力、坚持问题导向、依靠学习走向未来等八个方面讲解了如何正确学习和掌握马克思主义思想与工作方法。结合国网公司“三型两网”的发展战略,电科院与电源中心的实际工作,胡书记强调全体党员在面对新技术、新事物的不断涌现,应当有担当,不断学习,探讨、实践,走向未来。

微信图片_20190808101754.jpg

随后,双方支部在科研创新、科技服务、科普活动等方面展开了别开生面的讨论与交流。尹峰书记介绍了电源中心二支部党建业务融合、志愿者服务等党务工作和热工室近年来的科研创新、成果转化与智慧能源控制实验室的建设情况,环化室主任钱洲亥介绍了电科院防腐蚀实验室现阶段科研与业务情况,并带着学会支部一行参观了实验室。

微信图片_20190808101758.jpg

本次联建的党课活动是国网浙江省公司本部机关党支部(电力学会党支部)与基层党组织(电源中心二支部)“1+1”联建工作的重要环节,深化了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增强了机关与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与创新力,为双方支部在科普和学术活动方面的相互配合与支撑起到了推动作用。


上一篇:深度研学,走进电力
下一篇:电力系统专委会开展工业旅游科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