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缙云县供电公司:把学生“请进来” 让安全“走出去”
2020-09-16

“啊,电器漏电起火啦,快操纵手杆断开边上的电源……”9月13日,在国网缙云县供电公司举办的“科学用电 安全用电 节约用电”儿童安全用电VR体验科普活动中,一名戴着VR眼镜的小学生,急忙控制着操纵杆去断开电源。

1.jpg

据悉,国网缙云县供电公司VR实训室自建成以来,一直承担公司电力施工人员安全培训工作。此外,该公司根植社会责任,将VR实训室向社会公众开放。截至目前,该公司已在实训室内举办社会电工培训6期,中小学生安全教育培训2期。

2.jpg

此次儿童安全用电VR体验科普活动以“科学用电 安全用电 节约用电”为主题,针对小学生安全用电意识、事故防范意识普遍薄弱的特点,邀请小学生们走进VR实训室,“身临其境”体验高空坠落、电气火灾、校园踩踏、触电等事故。VR实训室内还布置有“安全用电小常识”展板,图文并茂,使学生在等待实操过程中也能寓学于乐。

3.jpg

“刚刚着火的场景太逼真,太吓人了!我刚把受潮的电器接到插板上就短路起火了,看来以后一定要注意用电安全”。刚刚体验完短路起火事故的小学生发出了这样的感慨。比起传统的安全教育,VR技术能让学生们在安全的环境下感受事故场景,并在虚拟操作中学会事故预防与处理。

4.jpg

接下来,国网缙云县供电公司将坚持全面履行社会责任,继续面向社会公众开放VR实训室,把社会公众“请进来”,让用电知识“走出去”,使安全意识进企业、进社区、进校园,彰显该公司社会责任担当,营造“科学用电、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的良好社会氛围。

(李东晋 王立娜)


上一篇 :丽水市电力学会举办高弹性生态智能配电网研讨会

下一篇 :赓续科普 智创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