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浙江省电力学会!
搜索详情
省科协副主席隗斌贤到学会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2013-08-05

82日,省科协副主席隗斌贤一行到省电力学会调研,了解学会的工作情况,并就省科协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征求基层学会的意见。

隗主席首先参观了省电力学会的档案库房和陈列的荣誉奖牌、奖杯,调阅了学会自1947年成立以来的会员清册及历史档案,翻阅了学会编印的期刊、论文集,赞扬了学会整齐、规范的历史档案和学会在基础管理方面的工作。

随后,隗主席听取了省电力学会副理事长郭金根代表学会对上半年主要工作和下半年工作打算的汇报,就学会提出希望省科协在社团科技创新、承担政府转移职能等方面给予支持的建议作了积极答复。

隗主席对省电力学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认为,省电力学会做到了四个“双”:一是依托浙江省电力公司和浙江大学,实现学会的“双轮驱动”;二是学会实现了学术交流和人才培养的“双向互益”;三是学会承担了政府转移职能和科技普及的“双向服务”;四是学会的组织建设和基础建设实现了共同发展,呈现出齐头并进的良好态势。总之,省电力学会做到了学术影响力巨大、行业公信力较高、会员凝聚力较强,自主发展能力较强,是省科技社团中的领头羊。

最后,隗主席还对学会工作提出四个方面的具体要求:

一是要进一步加强与学术、企业之间的联系。学会在企业、高校和行业之间起着桥梁纽带作用,要搭建好学术交流的平台,充分发挥专委会的作用,打破学术壁垒,促进高校与企业之间的互动互益,使学会成为高效服务创新、服务社会、服务科技工作者的平台。

二是要继续办好浙江电力科学技术奖。省科协支持社会力量设奖,学会要充分利用自身的学术影响力和权威性以及社会和行业的公信力,办好奖励工作。

三是要继续办好《浙江电力》杂志。要进一步吸收浙江大学等高等院校的优秀论文,提升杂志的影响力;要拓宽杂志的办刊思路,以目前主要研究技术层面为主,向技术和理论研究两个方向迈进;要积极争取、早日成为中文核心期刊。

四是要与省科协学会部以及科技咨询中心加强联系,进一步提升学会承接社会职能的能力。

省科协学术部部长谢牧人、调研员楼颂平,浙江大学教授、学会副秘书长黄民翔等人参加了座谈。

上一篇:学会与省电力公司团委联合表彰优秀青工科技论文
下一篇:2013年省科协省级学会秘书长培训班在杭州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