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浙江省电力学会!
学会动态
信息通信专委会召开2020年年度总结大会
2020-12-29

12月17日上午,浙江省电力学会信息通信专委会召开2020年年度总结大会。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信息通信专委会顾问李继红,国网浙江信息通信分公司总经理、信息专委会主任委员戴铁潮,浙江省电力学会处长吴侃侃,信息通信专委会各位副主任委员、委员和代表参加会议。

1-1.png

会上,专委会学术秘书韩嘉佳汇报了专委会2020年工作总结及2021年活动计划。会议审议通过了专委会挂靠单位、主任及副主任委员、顾问、委员、学术秘书的调整建议。最后,学会综合处处长吴侃侃、专委会主任委员戴铁潮以及专委会顾问李继红同志分别作讲话。

吴侃侃处长从学术交流、科普活动、科技服务和组织建设等四个方面介绍了电力学会的工作开展情况,着重对学会2020年新开展的团体标准编制以及软科学项目研究进行介绍。同时对信息通信专委会2021年工作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针对特定的专项技术成立学组;二是依托学组,与地区专委会开展交流活动。最后,她希望专委会能形成自己的品牌活动,争取早日成为星级专委会。

戴铁潮主任委员表示,信息通信分公司有着良好的技术基础,作为专委会的挂靠单位,有信心将专委会的工作做好。在后续工作中,专委会将具体围绕以下四个方面开展工作:一是加强自身建设,依托学组,积极开展相关活动;二是要针对产业链中的痛点和难点问题,组织专项的研讨交流,有效促进产学研用一体化;三是结合信通特点,开展多样化的活动,将高校和企业密切地团结起来;四是要注重人才培养,积极发展会员,不管年龄,不问学历,将各路精英和人才吸收到专委会中来,促使他们发挥更大的作用。

1-2.png

李继红顾问最后总结指出:专委会可以重点依托学组开展相关的学术活动,各个地市公司也可以积极申请作为学组的牵头单位,这样既能加强省地之间的沟通与交流,也能够推动各项活动有效开展。

1-3.png

各位委员和代表也都踊跃发言,积极建言献策,为此次大会注入智慧火花。

后续,信息通信专委会将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举办学术论坛,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搭建沟通交流的良好平台,积极推动浙江电力信息通信专业更快、更好的发展。

供稿:宗璐 段凌霄 张烨华

上一篇:用电专委会年会暨学术交流会在海宁召开
下一篇:用电专委会防窃查违研讨会在嘉善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