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浙江省电力学会!
学会动态
用电专委会年会暨学术交流会在海宁召开
2020-12-29

12月17日,浙江省电力学会用电专业委员会年会暨学术交流会在海宁召开。浙江省电力学会副秘书长池伟、省用电专委会副主任委员沈百强、国网嘉兴供电公司副总经理王文华、国网海宁市供电公司总经理肖龙海,以及省用电专委会委员及特邀专家和嘉宾参加会议。会议由浙江省电力学会用电专委会主办,国网海宁市供电公司承办。省用电专委会学术秘书黄翔主持会议。

2-1.png

首先国网嘉兴供电公司副总经理王文华在致辞中对与会成员表示热烈欢迎。她表示,国网浙江电力明确公司的战略目标定位为“走在前、作示范,打造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的示范窗口”,国网嘉兴公司全力支撑省公司目标定位,打造“示范窗口”中“最精彩板块”,争当省公司战略发展的排头兵。在海宁以“嘉兴城市能源互联网综合示范项目”建设成果为基础,率先开展多元融合高弹性配电网研究与建设,着力打造浙江电网多元融合高弹性配电网先行示范样板。同时将把这次会议作为交流学习的良好机会,积极探索,勇于实践,为实现公司各项工作目标而努力奋斗。

2-2.png

浙江省电力学会池伟副秘书长在接下来的讲话中强调,今年以来用电专委会贯彻落实浙江省电力学会“四个服务”职责定位要求,克服新冠疫情的影响,直面当前学会发展面临的主要形势和重点任务,在凝聚行业力量,促进电力科技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等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他表示,下阶段要抓住机遇,切实发挥专业引领作用;要牢记使命,贯彻落实学会服务职能,要开拓创新,不断总结提升活动成效。他要求,要继续以创新为抓手,以效率为根本,围绕多元融合高弹性电网建设体系,用心谋划“十四五”发展,持续提升全行业用电服务能力和市场竞争力。

2-3.png

浙江省电力学会用电专委会副主任委员沈百强会上作了《浙江省电力学会用电专业委员会2020年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2020年重点亮点工作,并提出下一年的工作打算,在全体委员对该报告审议通过后又宣读了2020年度先进集体及个人表彰文件。先进单位及个人代表上台领奖。上海电力大学、华云信息的专家分别对“退役动力电池剩余生命周期内的价值探索”、“需求响应在高弹性电网中的应用”作了交流探讨。国网海宁市供电公司、国网湖州供电公司、国网嘉善县供电公司、国网平湖市供电公司、省电力公司营销服务中心分别对各自优秀论文及课题成果作了交流发言。

2-4.png

在浙江省电力学会的正确领导下,经过用电专委会全体委员辛勤努力,在各位领导和专家的大力支持下,2020年浙江省电力学会用电专委会年会暨学术交流会为用电专委会这一年的工作画上圆满的句号,同时也吹响了明年用电专委会会学术交流和科普活动的号角!

供稿:用电专委会学术秘书 黄翔


上一篇:电力系统专委会召开2020年联络员工作会议
下一篇:信息通信专委会召开2020年年度总结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