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浙江省电力学会!
科技服务与咨询
技术评价|“直流接地极线路带电作业关键技术及装置”通过科技成果鉴定
2018-12-27

受国网金华供电公司委托,浙江省电力学会于2018年12月18日在杭州召开了“直流接地极线路带电作业关键技术及装置”科技成果鉴定会。

与会专家有浙江省电力学会输电专业委员会教高胡列翔、浙江大学教授江道灼、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检修分公司教高何云良、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高工朱云祥、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教高何文林、国网安徽省电力有限公司高工季坤、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高工姜文东等。

各位专家充分肯定了该成果的实用价值,对成果取得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给予了认可,对成果的创新点给予了认同,并指出该成果针对直流单极-大地运行方式时,接地极线路大电流产生高温的特点,提出了相应的接地极线路带电作业安全防护措施和绝缘子屏蔽、高温隔离防护两种专用带电作业方法,取得创新突破。

项目成果对直流接地极线路带电作业开展系统性研究,确定了超、特高压直流接地极线路带电作业的最小安全距离等关键参数,提出直流接地极线路高温防护措施及专用带电作业方法,研制了系列专用工具,为开展接地极线路带电作业提供了技术保障,满足现场作业的需求。(删掉确保超、特高压直流线路安全稳定运行)

4-1.jpg

鉴定委员会听取了该成果的工作报告、技术报告、经济和社会效益报告、用户报告,审查了查新报告、测试报告及相关技术文件,经质询讨论一致认为:该成果整体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上一篇:技术评价|“多雨地区输电线路杆塔基础失稳机理及防治技术”通过科技成果评审
下一篇:技术评价|“输电线路绝缘子自然积污特性与耐污性能综合评价”通过科技成果评审